close

淵淵最愛的兩個作家,一個是顧漫大神,一個就是丁墨啦~丁墨獨特的甜寵懸愛風格是最大的特色😍今天要來介紹老墨的推理小說«他來了,請閉眼»,這本是她的推理小說中受歡迎程度最高的一本,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啦!!!!

簡單來說這個故事........
高智商低情商犯罪心理學家薄靳言&溫婉灑脫外文系高材生簡瑤"離奇"~的愛情故事
書名:他來了,請閉眼
 
作者:丁墨
 
字數:34.9萬
 
其他:1V1、犯罪心理、推理、HE
 
文案: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簡瑤接了一個古怪的翻譯工作。

性窒息、弒親……這都是些什麼「專業」的單字啊!

更詭异的是,她的老闆薄靳言從不露面,

每天關在走廊深處的鐵門中,不知做什麼研究。

傳言中的薄靳言是個瘦骨如柴、穿著個性都很古怪的怪人,

可當簡瑤第一次與他見面,才發現他比聽說的更自大孤僻,

但卻高大清俊,一點都不像聽說的骷顱樣。

原來她的老闆薄靳言,竟是世界最年輕的犯罪心理學專家,

曾經在美國協助 FBI 破獲許多大案,如今只不過是回國靜養罷了。

而大學剛畢業的她,竟在翻譯工作結束後,

被欽點為薄大教授的助手,

開始她一連串犯罪心理分析的道路……

 
男主:薄靳言Simon/Allen
26歲,全球著名的犯罪心理學專家,智商高,情商低,非常不善人際交往,他外形冷峻,西裝是最基本的打扮。性格傲慢、自負,與人交往經常以冷幽默出言諷刺。擅長犯罪心理推理,特點是快速、犀利。他在美國時曾追查轟動一時的「鮮花食人魔」案,為了保護人質,自己也被囚禁半年,飽受折磨。為了脫身,他偽裝出熱愛犯罪的第二人格獲得罪犯信任,並且順利將食人魔逮捕。回國後,他在家鄉養傷,結識簡瑤並指定她為自己的助手,薄靳言和簡瑤展開一連串的犯罪調查,日久生情,愛上簡瑤。
 
女主:簡瑤Jenny
外國語大學的應屆畢業生。溫婉、灑脫、堅強。她具有強烈的正義感,觀察力非常敏銳。面對關鍵時刻,像男人一樣堅韌、果斷和獨立。她在畢業前夕,指導教授推薦她擔任薄靳言的兼職翻譯,進而成為他在清城市唯一認識和信任的人。當案件發生時,被指定為他的臨時助手。憑藉自己細緻的觀察力和親和幹練的性格,為薄靳言提供幫助,同時也對他動心。在這個過程中,她也從薄靳言口中的「菜鳥」成長為犯罪心理方面的專業人士。
 
男2:李熏然(這個存在感太高了...不能省略)
從小與簡瑤一起長大 ,是警隊的傑出刑警,外表俊朗,一表人才。對於簡瑤而言,是她生命中的溫暖大哥。暗戀簡瑤,但屢屢因為陰差陽錯錯過。而在簡瑤大學畢業,他終於決心追求,薄靳言卻出現.....經過一連串殺人案後,他選擇在心裡默默守護她。(每一本小說總是要有一個默默守在女主旁邊的男2,李熏然是個溫暖可靠的男人,可惜沒那個緣分.....可惜了😭)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2016年《他來了請閉眼之暗粼》
山上,住著一個奇怪的人。他從不跟人交談,出門總是戴著墨鏡圍巾口罩,還很傲慢。
但是听說,他是一個神探。
 我知道。    為什麼?    因為我曾經與他相遇過。    但是他現在……    別說了。
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  
  ————— 你好,我是刑警簡瑤,薄靳言教授的妻子。  
  ————— 他曾經差點就抓到了我。    但是我不會讓這種事再發生。
我還沒看第二部,但先分享文案,有興趣可以看看,似乎是推理比愛情來的多~~~
《他來了,請閉眼》可說是丁墨的小說中最為人所熟悉的,通常在老墨文筆下的殺人兇手都滿變態的...。薄靳言除去情商低之外,可以說是完美無死角的高冷男神了,真心覺得簡瑤在薄靳言的毒舌冷暴力下還能為他工作是件不可思議的事呀...但在追到簡瑤後卻搖身一變成為標準的忠犬型男友,有些行為甚至像個小男孩,幼稚的男神...XD還有一點我覺得非常可愛,薄靳言的愛好就是吃魚,真的是從頭吃到尾的節奏阿~而簡瑤非常有主見,是個聰明善良的女孩 ,不矯情也不做作,生氣時的小女人姿態連我這個女生也覺得可愛滿分呢!這對奇特的組合真的讓看了許多言情小說的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總之呢~~大推《他來了,請閉眼》,還沒看過的孩紙快去看看吧!!!
 
沒錯沒錯~!2016出了電視劇~雖然收視沒有預期中的好,但我覺得還原度夠高,加上是霍男神演的,怎麼可以錯過呢!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書中的粉紅泡泡在劇中全沒了,但我個人比較著重在推理方面啦~所以不影響,親們若是想看部電視劇打發時間,這齣是可以值得一試的。
如果我諷刺人,從來都是因為智商的差距,而不是倚仗專業優勢。刑警與我的工作性質根本不同,我為什麼要諷刺他們不懂犯罪心理?

undefined

霍建華 飾演 薄靳言
馬斯純 飾演 簡瑤
王凱 飾演 李熏然
 
霍建華跟我心中的薄靳言一模一樣,高冷,神秘的魅力。
馬斯純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看到她是簡瑤的當下還真是傻了...演出了鄰家妹妹的感覺,清純吧!耐看型的。
王凱從靖王搖身一變,變成了李熏然,的確很符合原著的形象,我很喜歡!!!
我的人生曾經寂寥。我曾經身處茫茫人海,卻寧願孑然一身。
直至遇見你。
溫柔的你,無與倫比的美好的你。
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arrow
arrow

    日光傾城*童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