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淵淵要來介紹顧西爵《何所冬暖,何所夏涼》("涼"實際為[冰]部,不是[水]部),簡體舊版書名是《若不是因為愛著你》在顧西爵所有的作品中,這本是我的最愛💗超喜歡男主角的!!!深情又有魅力😍角色+劇情=大推👍重覆看了好幾遍呢!簡單來說這個故事.......

深情又霸氣的高冷男席郗辰&驕傲矜持的富家女簡安桀~心最遠亦最近的愛情故事

書名:何所冬暖,何所夏涼/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作者:顧西爵
 
其他:都市情緣、天之驕子
 
文案:
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會遇到那麼一個人,一同經歷風雨,然後看見彩虹,天長地久。
簡安桀一度以為,席郗辰是上天給她安排的不對盤,他對她的糾纏不休,彷彿此生走不出的陰影。
而天生性情冷淡的席郗辰,有股形於外的霸氣,在外人看來他是天之驕子,足夠優秀,足夠完美。
可對待感情,他卻像個孩子,小心翼翼又異常敏感,每每地試探,情不自禁地碰觸,當安桀冷情拒絕後,他又自覺地退到最合適的距離,然後,等待著下一步的行動。
「你知道,我不會傷害你。但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愛你。」
「我不急,我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等你。」
「你要體諒我,我想了你十二年。」簡安桀知道,從那一刻起,有些東西改變了。風輕花落定。
為了她的微笑,他等了十二年。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在你最遠的遠方,在你最近的枕邊。
 
男主:席郗辰
簡安桀繼母的姪子,亦是法律上的表哥。舉手投足間散發出強大的王者霸氣,生性冷淡,完美英俊的外表下是一顆熾熱的心,暗戀安桀十二年的心。不認識之前,還是男孩的他早已認定了安桀,可惜當時在學校安桀已有了喜歡的人,他只好把自己的愛情放在心底最深的地方。進入安桀的家後,他以為一切都會改變,是的,什麼都變了,從那個痛心的意外開始,他換來的是六年的等待和安桀冷酷的心,一切都變了。
 
女主:簡安桀
出生在富裕的家庭,十九歲時所有人認定她是陷害繼母流產的罪魁禍首,為了穩定她的情緒,席郗辰打了她一巴掌,因此日後的安桀對席郗辰抱有仇視的態度。安桀被父親送到法國,離開簡家,本就有自閉,怕生,却硬生生被送到國外,語言不通,生活拮据,心理又難受,所以性情尖銳情有可原,這樣的性格,與席郗辰剛好。她恨席郗辰,也怕他。六年後,因為母親的關係,安桀從法國回來,再度回到簡家,她和席郗辰一見面便冷嘲熱諷,殊不知兩人的關係產生了微妙的變化,除了他還有葉藺的挽留,又是一場愛情的風暴。
 
男2:葉藺
一位模特,也是一位明星,與簡安桀曾是男女朋友。葉藺因妹妹重病,家中拮据,在自卑與誤會中與安桀分手。爲賺錢照顧重病妹妹,葉藺還與席郗辰的公司簽訂了不平等合約,陰差陽錯下徹底錯過安桀。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是顧西爵的暖心之作,十二年深情等待,十二年癡情守護。淵淵真的好喜歡席郗辰,他沒有葉藺的不成穩與驕縱,只是一直默默地守在安桀身旁,他在其他方面都是令人敬畏的王,但唯獨簡安桀...他無法猜測也無法掌控,這個女孩讓他變得不一樣,他的青春,他的回憶,滿滿都是關於她的一切。
我個人認為簡安桀在前半段是個很不成熟的小女生,她不懂得別人對她的好是出自於內心,或許六年前的她受到了太大的打擊,但我想...席郗辰給她的那一巴掌,帶給她的是傷害,而不是使她鎮定清醒的痛,才會令她在一開始如此地恨他。劇情緊湊,精彩,這是個學習去愛與被愛的言情小說。非常推薦這本,大大們有空可以看一看 ,字數不多~番外甜度破表。
2017年9月電視劇上映啦~
簡安桀~王子文 飾演 
席郗辰~賈乃亮 飾演
葉藺~劉暢 飾演
不得不說...王子文的空靈美感真不是蓋的!!宣傳海報中兩人的眼神交流是如此地驚心動魄😍
undefined
我看了電視劇版...似乎改編過頭了,太狗血了,配音更是毀了一整齣劇阿,王子文沒有演出安桀的感覺,席郗辰和葉藺更是幼稚到讓人不忍直視😵整個故事有點走偏了~我看了前面幾集就棄劇啦~小失望😎
 
也許感情就是這麼回事,不問出處不問緣由,若有情,天涯也咫尺;若無情,咫尺也天涯。
 
 
arrow
arrow

    日光傾城*童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