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淵淵要來介紹焦糖冬瓜《舌尖上的心跳》,看了之後我的少女心都不停地怦怦跳!臉紅+心跳=甜死人的愛情💗💗💗因為是我喜歡的題材(對美食就是有特殊情感😆),所以對這本美食文印象特別深刻,推!!!大大們有空可以去看喔!

簡單來說這個故事………
眼盲卻廣大神通的天才主廚江千帆&暗戀青梅竹馬多年卻沒結果的林可頌的美食情緣故事

書名:舌尖上的心跳

作者:焦糖冬瓜

字數:36.6萬

其他:美食文、HE、1V1、殘疾

文案:

女主與男主不同的三觀:
食物的用途:
女主:填飽肚子
男主:藝術

對對方的感覺:
女主:變態
男主:太蠢

有沒有可能和對方談戀愛呢?
女主:誰,誰想和變態在一起啊!
男主:這麼蠢,也就我能接受了。

這就是個高冷男神PK掉女主的腹黑青梅竹馬,帶著女主稱霸(誇張的修辭手法)美食界的故事。

男主是天才主廚,但是眼盲,因此除了視覺之外的其他感覺超乎常人。所以擁有完美的味覺以及通過別人說話的語氣和呼吸感受其他人態度、感情的能力,相比健全人,他更容易看到真相,包括身邊人的真心。

不能接受男主眼盲特性的妹子們就不用強迫自己跳坑哈!

男主:江千帆

因腫瘤壓迫視覺神經而導致眼盲,是美食界最年輕獲得米其林三星餐廳的天才主廚,過於常人的味覺使他成為美食界的傳奇,過分孤僻,有潔癖,就算眼睛看不見也能分辨一個人的心情與情感,觀察力非常好,外表看上去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

女主:林可頌

一開始為了一千元的導遊費而帶著江千帆吃遍城裡的小吃,後來到了美國被好哥們宋意然慫恿參加美食大賽,陰陽差錯地成為了江千帆的徒弟。單戀宋意然整整十年,兩人卻始終只能當朋友,在單戀與被愛之間找到了自己的歸屬,走出自己在美食界的一片天。

男2:宋意然

(因為存在感重要...所以要介紹!!!)表面上看似跟那些紈絝子弟沒兩樣,花心又無能,實際上卻是因為家族的關係而長久壓抑對可頌的感情。種種不能說的痛苦,讓他失去了心愛的女人。

我知道我的求婚並不浪漫,沒有鮮花,沒有閃亮的鑽戒,也沒有甜言蜜語。但是如果你喜歡……我會給你整整一個庭院的攀緣玫瑰。我也不會蠢到以為用一枚鑽戒就能永遠鎖住你。我會牽著你的手,做你永遠的戒指。

 

 

江千帆可說是神等級的男主,無所不能(許多網友都說能力太強大啦…),就算看不見,他也能掌控身邊的一切,面對情感遲鈍的可頌(她的味覺比"神等級還要神等級")也是不急不徐的占有,所謂的慢戀CP...就是這樣吧!我好像都特別喜歡身體上有缺陷的男主,例如:王瀝川啊....呵呵其中江大神對可頌的告白更是精心計畫好的,讓可頌知道宋意然的商業聯姻(名副其實的悲慘男2啊...自己愛的一蹋糊塗),看清事實,再對她傾訴自己對她的愛,確實有心機XD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江千帆在電話亭裡對可頌的深情告白,滂沱大雨之下,一對男女在電話亭裡表白,真的超感動的!!男2宋意然讓我好心疼,明明也喜歡可頌,卻無法讓可頌得到這份愛,最後把所有的痛苦背負到自己的身上(哭😭。 另外,我最喜歡書中對食物的精緻側寫,描寫得好仔細,在美食文中算是少見的了,常讓我以為美食就在自己的眼前。療癒、輕鬆又搞笑,絕對是甜文,是值得去看的一本好書→→大推!!!😍😍😍
 
精彩段落~~~
他的唇撞上林可頌的那一刻,她覺得自己就是被子彈擊中的靶心,踉蹌著後退,試圖抓緊所有一切她可以抓緊的東西,耳邊是劈裡啪啦聲響,仿佛整個世界傾覆而來。
他的舌尖挑開了她的唇縫,打破了無欲無求的定律,攪碎她所有的一切,轟然之間瘋狂地燃燒。
這樣的力度,林可頌根本承受不來,直到她兩條腿發軟就要難看地坐在地上的時候,對方的手臂輕鬆地將她撈了起來,用力將她的背脊按向自己,她的後腦被緊緊扣住,顱骨就似要被對方的手指捏碎般生生地疼痛。
他的含吻囂張地吞噬她的呼吸,沿著的她的齒關潛行,驟然間鋪天蓋地。
她全身的血液都湧去了他的舌尖。
當他勾過她的上唇,放開了她的時候,林可頌瞪大了眼睛看著他。
江千帆的表情連變都沒有變過,他只是用他一貫沒有起伏的語調說:「把這裡收拾干淨。」
 
「因為雨水落下來,是有層次的。聽著下雨的聲音,我可以想像這個城市的樣子。每一棟樓,每一棵樹,每一個行人。」
 
arrow
arrow

    日光傾城*童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