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商戰言情文,很多小說迷們就會想到丁墨《莫負寒夏》,在我的商戰文排行榜中,這本是我的最愛,居高不下的NO.1,因為我太愛男主角了!!!不管網友們覺得女主角有多作,我個人覺得有男主角就夠了(容易滿足的女孩哈哈。總是屈服於老墨的文筆下~淵淵我也無法自拔呀!!!!

簡單來說這個故事........
商場上機關算計的狠角色林莫臣&身世低微卻擁有美麗與智慧的木寒夏跌跌撞撞的愛情故事。
書名:莫負寒夏
 
作者:丁墨
 
字數:33.5萬
 
其他:職場、商戰、破鏡重圓
 
男主:林莫臣
一場車禍讓他遇見了木寒夏,兩人進而有了交集,心狠手辣、擁有商業頭腦的他,在金融商場中一步步走來,他的每一步,就像棋子般,快、狠、準,對於商場上的戰爭早已被麻痺了,冷漠的眼裡只看得到利益。內心如同冰山,直到木寒夏的出現,他明白,他再也不是一個人了,因為她將會是他未來的一切。
 
女主:木寒夏
美麗、機靈聰明的她在遇見林莫臣之前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銷售員,遇見他後,一切有了變動,她的心不受控制的為林莫臣怦然心動,眼中只有他,明知危險,卻還是步步接近,天真平凡的女孩走上了商場的風暴,漸漸蛻變為不平凡且成熟魅力的女人。
P.S.許多網友覺得寒夏有點作,甚至過度的理所當然,我是覺得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啦~所以沒有太大的影響。
 
文案:
你終於回來,在我還沒孤獨終老的時候。
———
後來,林莫臣已是坐擁百億資產的集團董事長,國內商界最年輕的大佬之一。
有人問他:“她究竟有哪裡好,讓你這麼多年也忘不掉?”
林莫臣答:“曾經我也以為,自己值得更好的。可這世上,誰能及我愛的女人好?”
 
出版書簡介:
木寒夏一直覺得林莫臣並不是她的良配。
但只有他,會那麼溫柔而固執地擁抱著她。 
也只有他,會在人生最得意的時候依然記得對她的承諾。
他說“你不愛我這件事,我從來不信。”
他說:“你愛也好,恨也好,這一次,别想分手。”
他對她那麼壞,他對她那麼好。
他見證了她所有的青澀和懵懂,也一步步地把她從泥濘的塵世裡,带進他光芒四射的商業帝國。
他曾經主宰过她的生命,现在他却放下所有傲气,只为等她回头。
而這飲鳩止渴的幸福,她是否有勇氣一干而盡呢?
----------------------
你終於回來,在我還沒孤獨終老的時候。
我認為《莫負寒夏》比《你和我的傾城時光》還要好看,偏重商業競爭與市場行銷,書中人物的對話皆是經典。可能是因為林莫臣多了一股無法抗拒的商業魅力吧!做生意的手腕更像是一個真正的商人。
而林莫臣和木寒夏的愛情更吸引我,丁墨曾經說過:「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倖免。這就是林莫臣與木寒夏的愛情。」曲折又讓人深刻,這樣的愛情反而讓兩人對彼此更加堅信。
木寒夏是個聰明人,林莫臣更是狠角色。兩人在愛情裡面都受過傷,卻也有所成長。更加沉穩、更確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林莫臣在木寒夏回國後,大膽表達自己對寒夏的愛意,一切都變了,但那份真摯的愛卻永遠不變。看到林莫臣的深情告白後,我真的被感動到了...
他們倆的愛就像是一杯濃濃的烈酒,一旦碰到,你就上癮了,深陷了。淵淵覺得老墨筆下的林莫臣真的很完美,寫出男人的內心,原來是如此的深切,這個角色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我會認為丁墨寫商戰文好看是因為他寫的真實,在商場上的風暴,有贏也有輸,勝利不可能一輩子都在一個人手中,想要主導局面,必須有完美且不帶同情的手腕。
商戰言情文必看!!!!
 
“我愛你。”他說,“木寒夏,哪怕天崩地裂,哪怕傾家蕩產,哪怕生死相隔,我這一生,也不會停止愛妳。”
----------------------
林莫臣和木寒夏的愛情才是商業風暴中唯一的傳奇。握在手中的從來都不是只有利益,還有兩人攜手迎戰贏來的勝利。
 
~我最喜歡的一段(臉紅)~
他抬起臉,卻依然將她困在自己和牆壁間。他的眼睛裡,浮現笑意。
木寒夏卻察覺,這個笑容有點苦澀。
以前,她從沒見過他有這樣的表情。「這麼多年,你就從沒想過回來?」他問。
木寒夏不說話。
「回來看看我?」他微啞著嗓子說。
某種陳年的酸意,湧進鼻子裡。木寒夏忍住了。她非常溫和地笑了,伸手擋開他的手臂,說:「莫臣,現在說這些,沒有任何意義。你剛才也不該對我這樣。」
他靜默著。
「你現在活得很好,我也挺好的,就夠了。你不必糾結於過去。」她說。
他靜了一瞬,又笑了:「是的,我很好。非常好。」
木寒夏不想再多留在他懷裡,她說:「那再見了。」她低頭轉身,走進電梯裡。
他沒動。
電梯門合攏的一剎那,他突然伸手,擋住了它。「你說得對,我不必糾纏於過去。」

木寒夏:「……嗯。」
他眼睛還看著她,放下手。

電梯門徐徐關上的一剎那,她聽到他平靜的聲音響起:「木寒夏,我要的,是將來。

 
這麼多天,你總是在敲門,可你什麼時候推門進來過?你從來不說你愛我,你從來不主動袒露你的心。
你招惹我,你讓我上鉤,讓我動心。你就是不開口。你怕陷於被動,你怕在愛情裡受限於我。

 

arrow
arrow

    日光傾城*童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